English

“月子医院”温馨如家

2000-11-03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生小孩,进医院。坐月子,也能进医院吗?

答案是肯定的。在四川省阆中市,记者便见到了这么一家“月子医院”。

月子医院又称“月子护理中心”,它是专门为产妇及婴儿提供各种医疗护理保健服务的“特殊医院”。近日诞生的川北地区第一家“月子医院”是阆中市卫生系统产儿科制度改革的又一重大举措。在阆中时兴的“月子医院”将过去只能在家坐月子的传统习惯划上了句号。

在该市妇幼保健院投资建成的“月子医院”环境十分幽静,按“三星”标准配置的“医院”里,分几个单元,每个单元中都分布客厅、卧室、厨房、卫生间、健身房,并配备有电话、电视、冰箱、空调等设施。乍到医院,你仿佛置身于一个温馨的“家”。

在月子三室里,刚刚生产后的产妇张玉婉告诉记者,自她入院生产后,便来到“月子医院”。护士对她和新生婴儿实施了专业护理,提供了科学的母婴康复调养,以及婴儿科学喂养等医疗、护理、保健服务。刚刚当上爸爸的银行职员朱鹏在一旁专心致志地阅读《坐月子与新生儿保健》,案头上《妈妈育婴指南》、《孕产妇每日菜谱》、《优生优育》系列读本应有尽有。

摘自《现代保健报》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